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与中华儿慈会科技筑梦专项基金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4-08  |  【打印】 【关闭

  

  4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与中华儿慈会科技筑梦专项基金签署合作备忘录。 

  广州能源所党委办公室(纪检审办公室)主任向银花在致辞中表示广州能源所作为国家科研机构,有责任、有义务为科普教育提供平台和人才支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论述,按照《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要求,提高站位,为更多的社会公众普及新能源知识。中华儿慈会项目主任展昭希望与广州能源所在科普教育课程、场地、人员有效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师生科学素质提升等方面开展系列合作,共同助力区域科普教育、科学教育均衡发展。 

  广州能源所与中华儿慈会科技筑梦专项基金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拓宽科普教育、科学教育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辐射范围,期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帮助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培养对科技的兴趣和创造力,为促进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双方表示将持续加强沟通与合作,逐步形成数字化课程体系,探索湾区师生科学素质提升计划。 

 

展昭、向银花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