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分院直属机关党委调研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5-11  |  【打印】 【关闭

  

  5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震一行到广州能源所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广州分院党群监审处副处长王莉惠、业务主管林余波陪同调研。调研会由广州能源所党委办公室主任向银花主持,广州能源所在职职工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1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郭震结合前期研究所按照广州分院要求面向所内各党支部征集上报的党建相关工作问题清单,围绕研究所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作了有关共性问题分享报告。他从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基层党组织体系、党支部建设问题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核心内容,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体系并对基层党组织的任务进行解读。同时从基层党组织隶属关系方面,介绍了广州分院党建体系,带领与会人员进一步理清研究所基层党组织与相关上级组织的管理关系。

  郭震认为,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的主心骨,位置关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支部书记做好党支部工作一是要讲党性,按照党章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像做科研一样打开做好书记的好奇心,激发自身工作热情投入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及时学习国家最新的科技政策,掌握中央、中科院党组、广东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的变化;三是要提高对基层党组织的认识,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党章和党内相关法规规定的基层党组织任务,认识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广州分院党群监审处副处长王莉惠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照党支部征询问题清单,从党务实操角度分享了工作方法。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分院直属机关党委的指导和分享,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党支部工作打开了工作思路,对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提高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会议现场

 

郭震分享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