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 “工藤奖励金”颁奖仪式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2-06-21  |  【打印】 【关闭

  

  61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2021-2022工藤奖励金颁奖仪式。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吕建成副所长孙永明学术副所长李小森出席典礼。导师代表、2022届毕业工藤奖励金获奖人员、部分毕业生家属100人参加了仪式孙永明主持仪式  

  早上,天公作美,广州一改多日的阴雨天气,迎来了久违的阳光。在洒满阳光新能源广场上,2022全体毕业生与所领导、导师们完成了毕业合影 

  庄严的国歌声中,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2021-2022工藤奖励金颁奖仪式拉开了帷幕。在颁奖仪式李小森宣读了“工藤奖励金”获奖人员名单,吕建成、李小森分别为获奖学生和职工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田苗及职工代表余益松先后发言,感谢研究所的培养和激励,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秉承优良作风,勤奋求索,厚积薄发,心系家国,笃行实干,努力回报社会、回报研究所。  

  紧接着,现场播放了研究生会精心制作的《我们和能源所的故事》回忆短片,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深情开启。吕建成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毕业生为研究所的科研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同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坚持理想,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时代发展,在新的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实现人生新价值;二迈入新的岗位后多听多看、多跑多干,勇于担当认真做事;三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自己的本领水平;四是今后学习工作中,要学会培养面对挫折和摆脱困境的能力,保持坚强乐观,永不言弃。吕建成最后祝愿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大展宏图,带着扎实的专业基础来面对在以后的工作征途上各种挑战,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博士生寇璇和硕士生谢圣荣两位同学代表毕业生作了发言,回顾了在研究学习时光中令人难忘的点点滴滴,诚挚地表达了感恩研究所、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师兄师妹,祝愿广州能源所硕果累累,永续华章!导师代表刘琪英研究员分享了“仁和诚精”四个字,希望同学们常怀悲天悯人之心包容之心,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之心和进取之心,做有责任与担当、有理想和信念、有爱心和情怀的能源人,为中国能源事业贡献才智和力量。 

  最后,吕建成202216位博士毕业生、36位硕士毕业生一一颁发学位证书、扶苏拨穗典礼在一片祝福声、欢笑声中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