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从文化先锋到革命罗针——《新青年》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主题展览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6-28  |  【打印】 【关闭

  

  6月20日至26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让广大职工、学生“足不出户”看展览,广州能源所积极联系并邀请大元帅府纪念馆巡展协助举办“从文化先锋到革命罗针——《新青年》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展览。 

  “从文化先锋到革命罗针——《新青年》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展览是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的精品展览之一,通过梳理《新青年》的发展脉络,回顾《新青年》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新青年》南迁广州等有关史实,帮助观展者更为全面地认识《新青年》及其背后的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早期成立的历史。 

  6月21研究所党委办邀请大元帅府讲解员所讲解展览内容,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展。讲解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青年》是如何一步步成为中国共产党人早期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阵地,中国共产党人又是如何在艰苦的环境下以笔作枪、不懈奋斗的历程,使观展人员更加深入地感受到《新青年》蕴含的红色文化底蕴 

  本次巡展入所活动反响热烈,得到广大职工、学生的好评,今后党委办将继续努力,组织更多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学习活动。 

 

展览现场

 

 

支部组织党员观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