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纪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6-29  |  【打印】 【关闭

  

  6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纪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研究部署2022年下半年纪监审工作。在所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干部参会。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委副书记姜洋领学。会议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研究所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夏群燕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领学,重点围绕《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学习宣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阐释和解读。夏群燕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在全所职工中开展宣传解读工作,推动研究所在稳定中创新发展。 

  会议对研究所2022年上半年纪监审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并对2022年度内部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情况进行了研判,对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学术论著署名问题负面行为清单的通知》《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开展了提醒  

  与会人员围绕加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对如何有效发挥纪检干部作用、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提出了许多建议意见并形成共识。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