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分院安全工作督查组到广州能源所开展“安全强基年”暨夏季安全现场督查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7-18  |  【打印】 【关闭

  

  71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世专率安全工作督查组到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开展安全现场督查工作。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及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世专简要介绍了本次安全现场督查的目的、意义及相关检查事项。夏萍代表广州能源所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安全检查,查找出研究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今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督查组听取了综合办公室的安全工作汇报后,分为五个检查组,严格对照《中国科学院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参考表(试行)》与《中国科学院安全检查参考表》,对研究所安全管理组织体系、信访维稳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学生管理,消防安全、园区安全(安保隐患排查)、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准备工作,风险源辨识管控和科研活动风险评估、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与演练,学风作风建设、科研诚信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向广州能源所反馈了检查结果,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建设,总结了工作亮点,也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张世专在讲话中强调,虽然研究所安全整体面貌已经取得较大改观,但是安全工作永无止境,要深刻领会统筹发展与安全工作的定位和内涵,将安全工作纳入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中,坚持党对国家安全的绝对领导,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长久发展。 

  最后,夏萍和夏群燕代表广州能源所感谢督查组的辛勤工作,并表示将根据督查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积极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科研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