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东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阮绵晖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2-08-30  |  【打印】 【关闭

  
  8月30日上午,广东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阮绵晖一行到广州能源所开展调研,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黄宏宇、科技处及相关研究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副所长黄宏宇主持会议。
  吕建成代表广州能源所对广东电网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广州能源所与广东电网公司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联合建立绿色低碳能源技术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联合研究院”)为契机,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合作,为国家“双碳”目标、能源安全、乡村振兴等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阮绵晖表示,广东电网公司作为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全国规模最大的省级电网公司之一,要把握成立联合研究院的机遇,充分发挥双方在平台、场景、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动联合研究院创新发展,服务国家新型电力系统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座谈会上,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副处长夏建军、广东电网公司创新管理部高级经理魏焱分别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广东电网公司以及联合研究院的概况。与会人员围绕农村能源与环境、海上能源与安全等方面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日前,广东电网公司和广州能源所已签订联合建立“广东电网公司-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绿色低碳能源技术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投入优势资源,创新科研合作和产研融合模式,将联合研究院打造成“绿色低碳能源技术”领域自主创新的“国家队”,成为双方开展科技攻关、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成果孕育的平台。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