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宣贯会议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9-23  |  【打印】 【关闭

  

  92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宣贯会议。研究所安委会成员、各职能部门和研究室负责人等职工和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以及2022年中科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院属单位安全管理干部培训和全院疫情防控专项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研究所安全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及形势进行分析总结。会议通报了2022年中科院广州分院夏季安全督查情况,对督查报告中指出的研究所在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和主体责任落实、园区安全和重点部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梳理,对夏季安全督查实验室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针对当前安全防范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夏群燕指出:一是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责任落实;二是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落实 “一岗双责”,守好安全“责任田”,组织开展重大风险源辨识,做好隐患排查,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治理,开展安全教育,落实安全工作责任,确保安全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导师和安全员要排查其所接触场所存在的风险隐患,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实验场所安全风险辨识和注意事项的培训,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四是全所职工和学生都要保持高度的安全防范意识,上下统筹安排,抓好重点安全工作,不断完善安全工作部署与举措,保障科研工作安全顺利进行;五是在疫情期间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单位要夯实主体责任,个人要做好自我管理,认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措施,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 

  会议还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宣贯。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