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行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11-07  |  【打印】 【关闭

  

  113日下午,广州能源所举行“乘风破浪海洋能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党支部书记徐纯刚,海洋能研究室主任盛松伟研究员及团队成员代表参加了仪式。 

  海洋能研究室40年致力于大型海上多能源产业平台开发,基于数十年海洋波浪能开发及实海况运行经验,成功自主研发出半潜式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技术并开展商业化运行,为推进深海、绿色、智能养殖提供了先进的技术和装备。团队成员对标老科学家,在海上艰苦环境中传承和弘扬老科学家精神,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在科技攻关任务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创新突破,用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为研究所“十四五”科技规划顺利实施和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提供有力支撑。 

  研究所在海洋能团队成立科技攻关突击队,是进一步引领广大科技人员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的重要体现,是推进“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庆祝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的重要举措。研究所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重要时期进行科技攻关突击队的授旗仪式,就是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全所科技工作者接续光荣传统,牢记时代使命,为国攻坚克难。 

 

授旗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