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参加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座谈会

文章来源: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3-03-13  |  【打印】 【关闭

  

  38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座谈会,重点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关键领域开展前瞻性研究和谋划,积极开展先行先试探索。广东省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林业局等部门和多家科研机构参加会议,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吴道闻主持座谈会。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主任蔡国田、研究员王文军受邀参会。 

  会议聚焦碳关税、碳标签、碳汇、试点示范等四个研究领域,就下一阶段工作方向谋划及任务举措展开讨论,参会人员围绕专题积极建言献策。蔡国田基于广州能源所前期承担的碳中和试点示范项目的实施,对城市、乡村、园区、社区等不同层级试点工作提出了需获得支持的示范点和新增试点工作建议;王文军建议尽快开展碳预算研究和试点,将“增长”与“减碳”在绿色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主题上协同起来,并提出了如何从源头解决出口企业面临的“碳差价”问题的建议。 

  吴道闻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和机构建议,认为此次座谈会对广东碳达峰碳中和关键领域开展前瞻性研究和谋划具有建设意义,希望智库机构尽快形成工作方案建议提交广东省政府。截止发稿,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已组织力量形成了4份工作建议稿。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