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全二维气相色谱技术与气相色谱高分辨质谱联用技术”讲座

文章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4-14  |  【打印】 【关闭

  

  413日,广州能源所分析测试中心举办系列讲座之二“全二维气相色谱技术与气相色谱高分辨质谱联用技术”,所内外线上线下共计80余人参加。 

  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康文昱工程师作《静电场轨道阱高分辨气质联用技术》的报告,介绍了静电场轨道阱高分辨气质联用仪的原理与特点、常见的分析流程以及应用进展。静电场轨道阱高分辨气质联用技术主要用于挥发性有机小分子类化合物的高分辨质谱测定,可获得化合物的精确分子量,能够为实验室高通量靶标筛查和非靶向分析提供技术支持,在石油轮廓分析、食品风险因子筛查、风味轮廓分析、包材迁移物分析、环境污染物和暴露组学及代谢组学等研究方向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雪景科技的狄睿苗工程师作《复杂样品的分析利器——全二维气相色谱技术及其典型应用》的报告,介绍了当前全二维气相色谱技术的原理及进展并分享了该技术的广泛应用案例。讲座现场两位工程师对提出的问题作了专业详细的解答,与线上线下的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技术交流。本次讲座达到了预期效果。 

  广州能源所近期购置的仪器“全二维气相色谱高分辨质谱联用仪于2月安装调试完毕并通过了技术验收,现已正式投入运行。此次讲座旨在通过学习先进分析技术,拓展相关人员的视野,促进相关仪器开展更加广泛的应用,做好技术支撑工作。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