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2023年度安全教育培训会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4-14  |  【打印】 【关闭

  

  414日上午,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诈骗意识,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广州能源所综合办公室与研究生部联合开展了2023年度安全主题培训,全所安全员、团队辅导员和研究生16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林琳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结合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作《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主题报告。报告阐述了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入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四个方面内容,并积极推广“12339”公民举报电话,教会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使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较为全面深入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  

  天河区五山派出所社区民警钟送荣作《增强防诈骗意识,共建平安研究所》防诈骗安全宣传。他首先详细介绍了近一年能源路大院发生的若干宗诈骗案例,结合发生在五山片区的真实诈骗案例,有针对性地对各类网络诈骗及防范技巧进行了讲解,并以短视频宣传方式,使听众对防诈骗知识产生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广大师生防诈骗意识。 

  综合办公室安全主管谢舜源传达了中科院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精神和2023年广州分院安全工作要点,结合研究所实际对近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实验室抓紧开展有针对性的分级分类安全教育培训,深入开展分级分类风险源辨识管控工作,规范操作流程,细化应急预案,有效落实防范措施。 

  会议最后紧扣国家安全主题,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校园密影》《智能手表、手环窃听》等保密宣传微视频。 

  本次培训紧扣“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主题,内容丰富翔实,会前通过园区横幅、图书馆宣传栏海报、各楼宇显示屏微视频等形式在研究所内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