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工会委员会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所工会  |  发布时间:2023-04-27  |  【打印】 【关闭

  

  426日上午,广州能源所召开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会议由工会主席余颖琳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以及在所工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夏群燕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再学习》的报告,以十六个关键词句为切入点带领工会委员从一个新的视角再次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研究所科研、管理、支撑工作的实际情况,让工委们充分认识到政治建设在日常工作中的指导和引领作用。夏群燕对进一步做好研究所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工委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研究所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工会为党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充分调动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积极性,共同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大力宣传弘扬劳模精神,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竭诚为职工做好服务;四是加强工委能力建设,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提高工会工作技能。  

  随后,各位工委结合自身科研、管理工作的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聚焦研究所科技中心工作,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对2023年所工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分工。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