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双良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马福林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3-04-28  |  【打印】 【关闭

  

  427日下午,双良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马福林一行到广州能源所调研交流。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出席座谈会,科技处及相关研究室负责人参会。  

  吕建成代表广州能源所对马福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重点研究布局方向及战略定位。他表示,广州能源所深耕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的研究、开发与利用,先后产出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积极与龙头企业联合研发,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希望双方深化需求沟通,凝练科学问题,加强协同创新,在重大任务承担、示范、推广方面深入合作,充分发挥研究所的创新优势,结合企业的加工制造及产业辐射能力,引领行业发展,服务国家需求。 

  马福林对广州能源所取得的科技创新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双良集团的整体架构及业务情况。他表示双良集团长期从事换热、储能、光伏等行业装备制造,发展迅速。近年来,集团积极布局氢能、环境、供暖等特色细分领域。目前,集团公司已与广州能源所在超长重力热管开采中深层地热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希望以此为契机,在更多领域与广州能源所开展进一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科技、人才、产业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会上,双良低碳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鞠贵冬具体介绍了双良集团的研发方向及技术需求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在地热能、氢能、太阳能、储能等领域的合作展开了深入研讨。


交流座谈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