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第七党支部赴广州青少年科技馆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第七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3-05-29  |  【打印】 【关闭

  

  524日上午,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求,广州能源所第七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广州青少年科技馆参观学习。 

  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党领导下的科学家”“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向海图强  筑梦深蓝”三个展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和“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主题展通过科学家的老照片、亲笔书信、书稿笔记、书法作品等珍贵资料,立体讲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向海图强  筑梦深蓝”展区聚焦近年来我国,特别是广州在船舶科技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福建舰建成。从2012年梦圆辽宁舰,到2022年福建舰下水,是靠众多像黄旭华一样的前辈科研工作者孜孜不倦和默默耕耘得以实现的。 

  通过参观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深深激励了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表示,要切实肩负起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创新争先、自立自强,让科学家精神薪火相传。



参观现场


党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