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德国能源署署长库尔曼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3-06-03  |  【打印】 【关闭

  

  61日,德国能源署署长安德烈亚斯·库尔曼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广东省科技厅交流合作处二级调研员袁光侠出席座谈会,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黄宏宇、科技处相关人员及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科研骨干参加座谈。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主任蔡国田主持座谈会。 

  吕建成代表广州能源所致欢迎词。他指出,中德两国可再生能源和碳中和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德国能源署是德国能源转型的重要推动力量,在能源技术和碳中和领域中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声誉,双方在技术创新、政策借鉴、资源共享等方面有巨大合作空间。库尔曼介绍了德国能源署的工作以及与中国在能源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历史,他强调了技术创新的重要性,并指出只有研究机构才能洞悉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下一步的行动计划,只有通过深化合作,才能实现双方互通有无,共同推进能源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袁光侠强调了可再生能源发展对广东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性,他指出广东省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已经取得了显著进展,并表示期待与德国能源署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能源技术的创新和应用。 

  会上,广州能源所科技处业务主管吴烽云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总体情况,包括研究布局、研究成果以及国际合作情况;廖翠萍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的研究内容和主要成果,分享了团队在能源转型、碳交易机制、碳中和等领域的研究重点和突破。库尔曼介绍了在转型路径研究方法、气候政策制定和实施方面的经验和贡献。随后,双方围绕应对气候变化、新能源关键突破方向、碳中和路线图等展开深入研讨,均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中德能源领域的发展和创新。 

  德国能源署国际合作负责人蒂洛·库恩兹、国际城市合作负责人叶昂、城市能效高级专家章晖、城市能效高级专家卢德维希·拉布津斯基、联合国环境署哥本哈根气候中心研究员陈卓伦等陪同访问。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