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资环处处长阎晓东一行调研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3-06-09  |  【打印】 【关闭

  

  68日上午,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环处处长阎晓东到广州能源所开展未来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课题调研。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黄宏宇与阎晓东一行会面并展开交流,科技处及相关研究室负责人、科研骨干参会。  

  彭万峰代表研究所对阎晓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在绿色低碳产业方向的代表性成果。他表示,广州能源所深耕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先后产出一大批具有原创性、引领性的重大科技成果,研究所目前正加快推进新能源器件循环能力提升平台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希望与广东省发改委加强交流和合作,为广东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和政策制定以及重大项目布局等提供支持。 

  阎晓东对广州能源所在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广东省发改委面向未来产业布局,在省内多家单位系统开展调研活动,聚焦绿色低碳产业发展与培育。希望广州能源所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区域能源发展规划与转型贡献战略科技力量,示范引领行业发展。 

  会上,夏建军介绍了广州能源所整体科技创新情况,盛松伟、徐雪青、朱顺妮等科研人员汇报了在海洋能、光伏、生物质能等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就未来绿色低碳技术发展现状及未来产业发展布局进行深入探讨。会前,阎晓东一行还先后参观天然气水合物、海洋能、生物质催化转化等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