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牢记历史,坚定信念——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3-12-01  |  【打印】 【关闭

  

  112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4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省港大罢工纪念馆、团一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一行人首先来到省港大罢工纪念馆,了解我国工人运动的辉煌史迹。省港大罢工陈列展览主要从“工人运动:开启新篇”“省港罢工:震惊中外”“省港工运:历史丰碑三个部分系统介绍从19256月至192610月,广州、香港的工人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的领导下,举行反帝爱国政治大罢工的历史。省港大罢工历时1年零4个月,是世界工运史上时间最长的大罢工之一,沉重地打击了英帝国主义,对巩固广东革命根据地和准备北伐战争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参观,大家对我国工人起义运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了工人阶级的斗争精神,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其中的领导作用。  

  随后,同志们来到团一大纪念馆。团一大纪念馆采用岭南传统园林式布局设计,通过深挖历史文化资源、运用前沿科技手段,生动展现百年来广东共青团不断团结引领青年奋勇向前,无数广东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画面。忆往昔峥嵘岁月稠,通过观看一件件文物史料、一段段铿锵有力的文字、一帧帧视频画面,同志们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风起云涌,窥探到那一代青年追求真理、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召开了党员大会,集中讨论接收发展对象高飞同志为预备党员的事宜。  

  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的时间点上,吾辈当自强。本次参观省港大罢工和团一大纪念馆,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同志的爱国主义精神,让支部的同志们要牢记历史,坚定信念,在“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的誓言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参观省港大罢工纪念馆

 

 

参观团一大纪念馆

 

党员大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