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12-25  |  【打印】 【关闭

  

  1222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广州能源所组织召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主持会议,纪委副书记姜洋以及其他全程纳入教育整顿的纪检干部共5人参加会议。  

  会前,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围绕会议主题认真组织纪检干部开展学习,纪委书记与纪检干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纪检干部重点围绕五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剖析,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会上,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与会人员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论述。夏群燕带头作深入对照检查,其他纪检干部逐一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夏群燕指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每名纪检干部都能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深挖根源,自我批评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和思想认识,互相批评开门见山、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她提出更高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筑牢思想和信仰根基,学习致用,推动工作。二是认真履职尽责,通过教育制度先行,努力做到监督关口前移,结合研究所实际,强化内控制度建设,有针对性地堵塞制度漏洞,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和水平;聚焦科研经费管理、选人用人、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关联业务等重点,加强监督和检查。三是扎实做好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扎实做好问题整改,纪检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加强纪检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为研究所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