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中国科大能源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发布时间:2023-12-28  |  【打印】 【关闭

  

  1221日至22日,由广州能源所所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能源学院”)院长吕建成,人事教育处处长、能源学院副院长余颖琳带队,40余名研究生导师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国科大”)开展培训交流。  

  会议期间,参训导师听取了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教授的报告《学习大先生,做个好导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院士的报告《为学有道,为人有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张彪教授和中国科大导师代表罗毅教授的报告以及有关学风与科研诚信警示教育、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等的报告。中国科大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留学生招生与培养,国内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导师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作了详细地解读和辅导。  

  报告结束后,导师团分别与中国科大材料科学学院和工程科学学院开展交流座谈。双方均表示希望在“科教融合”的机制框架下,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和研究所平台优势,携手提升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多层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交流期间,导师们参观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CRAFT)园区和中国科大校史馆,深受启发和鼓舞。吕建成和广州能源所教育干部与中国科大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就招才引智、外事管理、留学生招生与管理等业务展开交流与讨论。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综合与所系结合办公室和广州能源所研究生部共同主办,旨在全面落实“研究生教育‘德创’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依托“德创导师学校”促进在岗研究生导师养成高尚的师德师风和精湛的育人素质,加快推动广州能源所与中国科大各相关学科的融合发展。

 

访问中国科大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参观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CRAFT)园区



参观中国科大校史馆







开展交流研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