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与绿色低碳转型研讨会在广州举办

文章来源: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4-01-22  |  【打印】 【关闭

  

  11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联合广州碳排放交易中心主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与绿色低碳转型研讨会。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副主任廖翠萍主持会议,国家发改委能源所能源环境中心主任熊华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气候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熊小平,世界资源研究所可持续转型中心主任苗红,中国能源研究会双碳产业合作分会主任、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原局长黄少中,广州能源所研究员赵黛青等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参会。  

  主旨演讲环节,熊华文、熊小平分别作《“双碳”相关政策解读与广东转型机遇展望》《绿色低碳助力中国(广东)产业竞争力提升》的报告。研究介绍环节,世界资源研究所可持续转型中心项目总监薛露露、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副主任廖翠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史志呈高级工程师、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肖斯锐分别就广东省低碳高质量发展前景、新型电力系统问题和对策、制造业应对国际绿色贸易、转型金融支持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介绍。圆桌讨论环节,在任苗红的主持下,与会专家围绕“广东省电力和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政策发力点”展开了讨论交流,发表专业观点。  

  高质量发展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也是中央对广东省的重托和广东省应该承担的使命。此次研讨会旨在为更准确把脉新形势下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与绿色低碳转型方向,探讨广东省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政策发力点,识别广东先进经验对全国的借鉴意义。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