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系列活动
专题
2012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系列活动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活动方案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9-17  |  【打印】 【关闭

  

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保证。为落实 “关于做好2012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形成高尚的学术道德,严谨的学习作风,我所将积极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一、具体活动方案安排如下:
  1、全体研究生参加由本所纪委组织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
  2、学习讨论《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科学道德行为管理规定和处理办法》
  3、由研究生会组织播放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的幻灯片、ppt等,进行宣传教育。
  4、由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研究生会组织2次专题“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座谈会。
  5、由研究生部组织一次“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博文竞赛。
  6、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栏做好所内的宣传工作,营造氛围,深入人心,扩大宣讲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和影响力。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纳入研究生培养的各个培养环节,并贯穿于研究生教育的整个培养过程。
  二、有关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研究生思想道德素质的反映,所以要从根本上抓起,以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诚信教育以及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为主要内容,培养他们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使之真正成为学生自主、自觉、自由的行为素养。
  2、结合研究生的特点,拓展活动形式与载体,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切实把活动覆盖到每一名研究生。及时总结和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3、本次教育活动在2012年8月20日至9月30日期间完成。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