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爱心海南,助学圆梦”活动
专题
“爱心海南,助学圆梦”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行“爱心海南,助学圆梦”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8-28  |  【打印】 【关闭

  

  824,由海南省科技厅和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联合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爱心海南、助学圆梦”活动在海南省屯昌县、琼中县和五指山市展开。广州能源所副所长赵黛青和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利生及政策处处长林锋全程参与了该项活动。 

  在屯昌中学,受助的10名高三学生全部顺利考上了第二批本科院校以上的大学。本次爱心助学团为每位考入大学的同学送去了由全所职工共同捐助的资助款,并一直资助到他们大学毕业。学生们表示在大学里一定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学好本领回报国家、回报社会、改变家乡落后的面貌。家长们则表达了对科技厅和研究所的雪中送炭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无论有多困难,一定要让孩子完成学业,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王利生鼓励孩子们在大学生活里要多方面的锻炼自己,利用好研究所提供的这个平台,树立“科技发展家乡,科技改变生活”的思想,掌握过硬的本领,为家乡作贡献。 

  在琼中中学,5名受助的高二学生在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成绩名列前茅,均有所进步,她们学习刻苦,积极向上,乐于帮助同学。同学们连夜亲手制作的代表祝福的花篮和365只千纸鹤让在场的人员及老师都感动不已。赵黛青表示将继续做好这项工作,希望同学们锻炼身体、努力学习,多跟广州能源所的科学家们沟通和交流,多学习自然科学,争取成为一名有动力、懂感恩、对社会负责任的人。希望家长们一定不要让这些孩子辍学,有困难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们,让我们一起来克服困难,保证让孩子们完成学业。 

  在思源学校,校长通报了今年中招考试的成绩,该校在五指山市三所公办中学中,平均分第一,比其他两所学校高出50多分。被资助的4位九年级同学,均考上了省一级的高中,其中黄高詹同学还考上了海南省最好的海口实验中学。另外4名八年级的同学,考试成绩也遥遥领先于其他同学。王利生跟同学们分享了学习英语、中考高考的心得,希望同学们能树立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赵黛青表示能源所将利用每年的科技活动月,到五指山开展科普活动,将科技改变生活的理念传达给更多的五指山学生,使更多的学生从“爱心海南、助学圆梦”活动中得到鼓励和帮助。 

  此次的“爱心海南,助学圆梦”之行,给每位党员带来深深触动,山区的孩子们在艰难的条件下顽强拼搏,奋发向上,他们心怀感恩,淳朴乐观,激发了大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支持公益,将活动持之以恒地进行下去的决心。 

  下一步,研究所各职工党支部将开展“一对一”的帮助活动,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将“爱心海南、助学圆梦”活动扎实、有序地开展下去。 

  附屯昌中学10位受助学生考上大学的情况: 

与学生交谈

考察思源中学

考察琼中中学

考察屯昌中学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